主页 > 建站 > VPS建站后的几个设置

VPS建站后的几个设置

2016年9月22日 VPS建站后的几个设置无评论 阅读: 11,373 次

1、设置时区

目的:防止php中调用date等函数时出现告警

修改php.ini

date.timezone =PRC

 

2、修改ssh端口

目的:防止网上的暴力破解

修改/etc/ssh/sshd_config

Port 1322

sshd超时无连接自动退出

ClientAliveInterval 120
ClientAliveCountMax 3

3、修改httpd设置

目的:防止httpd占用过多内存

修改httpd-XXX/conf/httpd.conf或httpd-2.2.24/conf/httpd-wdl.conf

影响apache性能的几个重要参数(conf/httpd.conf中设置):

ServerLimit         最大客户数

StartServers 最初启动时启动多少个服务器进程
MinSpareServers 空闲服务器进程的最小数
MaxSpareServers 空闲服务器进程的最大数
MaxClients 同一时间客户端最大接入请求的数量(最重要的参数,要少于ServerLimit,可开启的httpd进程最大数)
MaxRequestsPerChild 每个子进程处理的最大请求数

prefork控制进程在最初建立“StartServers”个子进程,MaxRequestsPerChild设置的是每个子进程可处理的请求数。每个子进程在处理了 “MaxRequestsPerChild”个请求后将自动销毁。0意味着无限,即子进程永不销毁。虽然缺省设为0可以使每个子进程处理更多的请求,但如果设成非零值也有两点重要的好处:1、可防止意外的内存泄漏。2、在服务器负载下降的时侯会自动减少子进程数。

我们可以用 httpd -l  命令查看当前模式(只可能有一种)
   如果找到 prefork.c 则表示当前工作在prefork模式,同理出现worker.c则工作在worker模式。
也可用/www/wdlinux/httpd-2.2.24/bin/httpd -V 命令查看
然后修改对应模块的配置
<IfModule mpm_prefork_module>
ServerLimit 1024
StartServers 5
MinSpareServers 3
MaxSpareServers 10
MaxClients 40
MaxRequestsPerChild 300
</IfModule>
启动时开5个httpd进程,空闲时最少3个httpd进程,空闲时最多10个httpd进程,最大可以开40个httpd进程(并发数40),如果每个httpd进程占用20M内存,最大占用内存为800M,每个进程处理完300个请求后销毁

4、修改最大上传文件限制

目的:上传大文件

在php.ini里面修改如下行为需要值:

upload_max_filesize = 8M
post_max_size = 10M
memory_limit = 20M

时间相关参数,根据上传网络带宽设置:

max_execution_time = 30 ; Maximum execution time of each script, in seconds

max_input_time = 60 ; Maximum amount of time each script may spend parsing request data

修改nginx/conf/nginx.conf

client_max_body_size 8m;

发表评论

新用户的评论需审核后才会显示;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;
必填项已用*标注